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流氓暂住证何时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33 国际在线

  网友:陈谊军

  8月29日,广州番禺大石大山村村委会查暂住证,200多身无暂住证者当街被关进村委会大院。除了部分交钱者被放出,部分人员到30日凌晨4时才被放出。在长达近9个小时的滞留时间内,数人因顶撞村委会主任与治安队员被殴打,其中还有一名16岁的少年。(8月31日,《南方都市报》)

  暂住证,又是暂住证!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暂住证就能生出那么多的罪恶来?还不是因为钱的关系?因为办暂住证要收钱,可以收20元钱!每个可收20元,10个就是200元,100个就是2000元,1000个就是2万元,1万个就是20万元,广州市收暂住证的钱和所谓的“卫生费”到底收了多少?养活了多少人?

  可以愤怒的说一句,即使你每一条法规的出台都有你合理的理由,但在实际过程中你不能不考虑民众的利益,我认为暂住证和卫生费等,纯属就是各个地区为利润而制定出来的流氓条款,你不就是想收钱吗!再说了,一个村委会,谁给了他拘留人员、殴打公民那么大的权力了?

  一个中国公民,有一个身份证还不行吗?地址,民族,年龄,性别等等,都一清二楚了,为什么还要搞个暂住证,还要交什么卫生费?难道我们中国公民都不纳税?说一句最明白的话:假如暂住证不收费,咱还怕什么办?办证收费带来的巨大蛋糕效应,是多少部门的热衷?正如前一阵子教育部与人事部的计算机能力考权之争,钱啊,谁不想捞?

  这收钱,那收钱,这暴力执法,那暴力执法,法律法规到底是为少数人谋利,还是为多数人着想?当这些流氓条款打着管理便民的旗号来敲诈外来人员钱财的时候,受伤的不仅是外来民工,还是法律本身!请废除吧,狼一样本性的暂住证及类似的一切荒唐收费,人民群众不欢迎你!

  稿源:星辰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