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死9岁儿童勒索200万 绑匪法庭翻供称受人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9岁男孩遭绑架,绑匪套出其父母的电话后,马上将其“撕票”,并勒索其父母200万。昨天下午,云南昆明中院开庭审理了本案,被告人竟当庭翻供,称受人威胁。公诉人怒斥其“毫无人性”。

  9岁的毕然就读于昆明西山区某小学,父亲毕某是出租车司机。去年12月5日上午7时许,毕某将儿子送到学校门口后,就去跑车了。1个多小时后,毕某接到一陌生男人电话,

称毕然在他手里,让他拿200万来赎人。“儿子被绑架了”,毕某大惊失色,和家里人商量后报了警。警方根据毕某提供的线索,于第二天下午7时许在船房村抓获了绑徒肖国才。

  在肖某带领下,警方在一铺面里找到已经死去了的毕然,他的头部、脸部、双手都被胶带纸绑着。经法医鉴定,毕然死于12月5日上午8点左右,属于窒息死亡。肖国才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绑架刑事拘留。在看守所里,肖某说,为了图财,他预谋绑架一小学生。他在毕然就读的小学附近租了一间铺面,为绑架作准备。12月5日早晨,他看到毕然从出租车里出来,断定这个小男孩家肯定有钱。他上前骗取了毕然的信任,毕然跟他来到铺子里。肖国才问出了毕父的电话后,然后用被子将毕然捂死。“撕票”后,肖国才打电话给毕父,索要200万赎金。他说:“不给钱就弄死孩子。”

  肖国才是湖北仙桃市人,今年才18岁。法庭上,公诉人说:“肖国才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并杀害他人,手段残忍,主观恶性极大,应判处死刑。”在大量证据面前,肖国才竟当庭大声喊冤。整个庭审过程中,他都说绑架孩子是被人威胁所为。“一天,我上街,一个叫李翔的人上来威胁我,让我绑架一个孩子,说如果不从就要杀我的父母,我害怕,就照他们说的去做了。”肖国才说,他之前的供词是刑讯逼供的结果。公诉人反驳说,肖国才进看守所前进行过身体检查,没有发现他身上有任何地方受伤。

  肖国才说,他不知道李翔的具体住址,绑了人后,李翔进屋就把小孩给杀了。他说,人是他绑的,但怎么绑的,绑架时小孩是死是活他都不知道。他打电话给小孩的父母要钱,是想拖延时间,找到李翔。审判长认为,肖国才的辩解不能自圆其说。公诉人认为,肖国才百般狡辩,毫无人性 。

  最后陈述时,肖国才仍坚持说:“李翔害了我和死者,我希望法庭对我作出公正的判决”。他的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绑架罪罪名无异议,但认为死者不一定是肖国才所杀,杀人的指控缺乏证据支持。昆明中院审理本案后,当日没有当庭宣判。(江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