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月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44 人民网

  直辖9年重庆人荷包鼓了住房大了

  6月18日是重庆直辖9周年的日子。记者获悉,重庆直辖9年来,重庆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比直辖初多了接近一倍。而我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也已从1997年的8平方米增长至目前的24平方米(建筑面积)。

  (《重庆晨报》6月18日消息记者罗强)

  2013年重庆将建成快速轨道交通基本骨架

  6月初,温家宝总理正式签批同意国家发改委审查上报的《重庆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05-2013)。按照规划,我市将相继建成一、三、六号3条轨道交通线路,届时,我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基本骨架将建成。

  (《重庆日报》6月20日消息记者郭晓静曾立)

  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绘就五年库区发展蓝图

  6月18日至19日,市委二届九次全委会隆重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干部群众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把破解库区产业空虚和移民就业难问题摆在全市工作最突出位置,会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加快库区产业发展着力解决移民就业促进库区繁荣稳定的决定》。

  (《重庆日报》6月20日消息记者商宇)

  重庆将打造中国西部硅谷

  重庆将在西永微电子工业园打造中国西部硅谷!西永微电子工业园是我市“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园区规划控制面积30平方公里。6月20日,包括预计年产值10亿元的北大方正FPC项目等10大项目在此破土建设。

  (《重庆晨报》6月21日消息记者涂源实习生宋洪)

  重庆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十大装备制造业基地

  6月29日,在西安召开的国务院振兴装备制造业工作会议上,重庆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十大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装备制造业重点专项规划》已经形成,并开始强力推进。

  (《重庆日报》6月30日消息记者郭晓静)

  村组干部也能吃“皇粮”

  6月29日,市财政局对外发布了《农村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最低保障标准》。据了解,我市农村村级组织运转的最低保障标准是:村干部误工补贴每人每年不低于3000元;村民小组组长误工补贴每人每年不低于300元;村办公经费补助每村每年不低于3000元;对农民通过“一事一议”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奖代补”资金每村每年不低于5000元。

  (《重庆日报》6月30日消息记者李湉湉实习生叶果)

  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重庆排名第六

  由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办机构推选的2006年度《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排行榜,7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公布,北京、香港、上海、澳门、天津、重庆、台北、高雄、台中等共200个城市上榜,重庆排名全国第六。

  (《重庆晚报》7月5日消息)

  克服“文山会海”重庆将出台会议管理制度

  “文山会海”耗费了大量的物力和精力。7月7日,记者获悉,我市将出台会议管理的有关制度,克服“文山会海”这一顽症。

  (《重庆晚报》7月8日消息记者李伟)

  我市全力打造中国旅游强市

  7月10日,市长王鸿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旅游业发展重点专项规划》。我市准备全力打造中国旅游强市,预计到2010年,入境游客将突破100万人次,国内游客超过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600亿元以上,旅游产业直接和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万个。

  (《重庆日报》7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雪峰实习生张丽敏)

  主城低保户明年保障廉租住房

  住房困难的市民有望在直辖10周年前圆住房梦。7月13日,副市长余远牧说,目前主城9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6平方米以下的5543户低保户,将于明年6月18日前全部住进廉租房或享受廉租补贴。

  (《重庆晚报》7月14日消息记者李伟)

  (《当代党员》授权人民网独家发布,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