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创意产业推出撼世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2 深圳晚报

  期待创意产业推出撼世精品

  市领导在全市重点影视作品汇报会上强调,大力鼓励扶持民营文化企业影视制作

  深圳特区报记者马璇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深圳制造”、“深圳创意”的影视精品力作层出不穷,继电视连续剧《国脉》在中央电视台8套热播、产生了良好反响后,我市还有一

大批作品正在策划、拍摄与制作过程中,即将与观众见面,其中由我市民营公司投拍的作品成为一支生力军和重要力量。

  在昨天举行的深圳重点影视作品创作情况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对这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主旋律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营影视机构自觉打造精品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和产品生产、鼓励影视制作,对优秀影视作品给予奖励,努力让深圳涌现无愧于改革开放和时代进步的撼世精品,让深圳文学和影视创作进入一个更加繁荣的发展阶段。

  李意珍强调,目前中央、省、市都非常重视文学艺术的创作与繁荣,影视制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深圳即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与特区成立30周年,希望在这两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前后,深圳能够涌现无愧于改革开放和时代进步的撼世精品,让深圳文学和影视创作进入一个更加繁荣的发展阶段。他希望新时期有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影视制作行业,共同努力让“创意产业,深圳制造”在全国叫响。

  李意珍强调指出,透过这些影视剧作品、透过深圳众多的影视民营机构,可以看出,深圳民营文化群体正在迅速崛起。而深圳要“文化立市”,就必须要有繁荣的文化产业、大规模的文化企业来支撑,从深圳民营文化企业的发展势头来看,深圳文化产业大有可为,成为第四大支柱产业的发展目标不再遥远。

  王京生指出,深圳影视制作已经慢慢形成气候,民营公司便是其中的一支主力军。深圳鼓励创新、包容开放的文化气候非常适合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影视制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后,宣传文化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和推介力度,类似于《国脉》的优秀影视作品,宣传文化基金应该给予奖励;各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欣赏“深圳制造”、“深圳创意”的优秀影视作品,享受本土精神文化食粮。王京生寄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影视制作的深圳“军团”茁壮成长,挺进全国,享誉全国。

  相关链接

  8部大戏“深圳制造”

  参加昨天会议的有深圳新长安、金华南、华侨城国际传媒、艾科、华夏英杰、奥康德、凤凰星等影视机构负责人,他们汇报了8部由民营公司投拍的影视剧作品:

  ●《国脉》是一部弘扬青藏铁路精神、展现青藏铁路建设宏伟历程的史诗巨制。

  ●《去日留痕》,由华侨城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整部剧历史纵深感强,既是革命斗争史,又是革命军人感情成长史和心灵成熟史,有望成为一部经典史诗般的军事题材作品。该剧今年11月开拍。

  ●《人生大事》是中国第一部反映独生子女婚恋及家庭问题的电视剧

  ●《一锁五十年》以诚信贯穿始终,真切地勾勒出一幅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的现实画卷。

  ●《丛飞》是根据丛飞同志的真实事迹改编的英模人物题材的主旋律作品。一个以大爱之心面对社会的真实的丛飞将立体地呈现在银幕上。

  ●《阿容》由深圳友谊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龙岗区坪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及西安美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写的是一个中国深圳的阿信式的故事,也记录了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现代化都市的足迹,预计今年底、明年初播出。

  ●《好大一片天》是一部反映现代农村题材的电视剧,该剧是一部独具特色的脱贫致富经,是一幅南方农村的民俗风情画,也是一部山乡创业史。

  ●《奥运故事》是一部打造我市影视动漫基地的重点主旋律作品。该片在全国奥组委的关心支持下,由全国奥组委、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由深圳市凤凰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创作。该片以现实和童话相结合的方法,描写了一对少年儿童为实现奥运理想穿越时空、历尽艰辛、奋勇拼搏的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