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兰小学生入学办藏酒礼 毕业后将获赠典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10 中国新闻网

  

宜兰小学生入学办藏酒礼毕业后将获赠典藏(图)

  宜兰光复小学与宜兰酒厂共同举办“藏酒礼仪式” (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创校百年的宜兰光复小学与有百年基业的宜兰酒厂比邻而居,今

天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共同举办“藏酒礼仪式”,希望藉此机会让学生认识在地文化,将来毕业后将开封分送给学子纪念典藏。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宜兰市光复小学新生入学藏酒礼仪式今年是第三年,宜兰酒厂老师傅精心挑选具有历史价值的酒瓮,以人力手拉车运送老酒瓮到光复小学,由新生家长、小朋友合力将宜兰县酒红露酒打入酒瓮中,之后,师生家长一起封酒瓮,仪式完成后酒瓮送回酒厂贮藏。

  光复小学校长指出,这项学校结合在地文化资源的藏酒仪式很有意义。宜兰酒厂厂长也指出这是教育与在地文化情感的最佳交流。参与活动的家长也说很有意义、好玩。

  这项新生入学藏酒礼仪式除了传达历史文化的教育意义,也同时教育学童提醒家长喝酒过多有害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