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将举行国际软件外包交易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讯记者李佳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深圳市政府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06中国国际软件外包交易峰会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举行。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发布会上透露,国家正在研究进一步促进软件产业发展的措施,鼓励自主创新,使中国成为世界软件外包业务最好的目的地。中国软件业的年增长

率已连续几年超过50%。他预计,中国将在5到10年内成为IT制造、软件外包和软件产业的世界一流国家。

  张晓强说,中国将在落实WTO承诺的四个方面加大力度,一是政府将在公益性、关键性技术研发上给予更多的支持;二是从税收、融资、中介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促进发展;三是优化产业结构,形成龙头企业,鼓励中小企业走专、新、特、精、优之路;四是实行有效的知识产权战略。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会议将延展去年的成果,包括艾森哲(Accenture)在内的一批国际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已签约成为峰会赞助商,预计今年参会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将超过去年。

  世界著名的美国IT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作为峰会的合作承办方,第一次把这种峰会放在欧美地区以外。公司副总裁Popkin先生宣布,他们计划吸引120家国外买家来参加本次峰会,其中30到40家总部设在欧美的位列《财富》前1,000名的国际企业,30到40家欧美中型企业,另有40家亚太企业。

  他说,到目前还没有在印度办过类似的会议,因为印度的软件外包企业已经发展了全球业务,但也正因为如此,印度反倒缺乏为本土服务的软件服务提供商,这可以成为中国企业的机会。

  背景介绍:

  “中国国际软件产业外包交易峰会”由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与国际知名IT研究与咨询公司Gartner合作承办。

  去年在深圳召开的“2005中国国际软件外包交易峰会”是第一次由多个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有关软件外包业务的国际会议,也是国内软件外包业务中第一次运用国际商业模式进行集中交易洽谈。

  会议全面引进被国际软件服务外包界称为“奥林匹克”的Gartner外包峰会商业运作模式,以大会发言、论坛交流、企业外包业务案例分析以及一对一的外包业务洽谈和展览等方式,为参会的海外买家及国内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提供了新的交流、交易方式和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