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上停车刷咪表,超时补费却从早上算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天天3·15

  卢小姐:她昨日晚上开车去江头办事,停车刷了咪表,但由于临时遇到其他事情,停车超过了刷卡时间,返回后收到了接受处理通知通知单。让人不解的是,明明是晚上停的车,补交费用却要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算。

  回音壁:记者从相关方面获知,现在对于咪表未刷卡或停车超时,咪表管理单位是按照1999年出台的《厦门市城市道路汽车临时占道计时收费管理的暂行规定》要求车主补交停车费用的。在新的管理规定出台前,管理单位还只能按照老的规定执行。

  目前,我市35个路段设置了1000个咪表停车位,收费一直采用估时收费的方式。但实际情况是,这种预估的方式往往不准确。我市正进行二次咪表的推广,预计年底前大部分一次咪表都将被二次咪表取代。咪表收费实行二次刷卡后,车主在刚刚停车时刷一次卡,咪表就开始计算停车时间,并预先冻结6个小时的停车费,离开时再刷一次卡,按具体的停车时间返还或扣除相应的费用,以实现实时收费。

  (热线值班记者 曾海林)

  主办:厦门市工商局 厦门市质监局 厦门晚报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