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为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特困大学生提供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31日电(记者李春惠)毕业于贵州省铜仁一中的沈翥鹏同学今年收到了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家住农村、经济拮据,正为学费发愁时,贵州省少数民族特困大学生“百优助学工程”资助他3000元钱,解了燃眉之急。他激动地说,我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贵州开展少数民族特困大学生“百优助学工程”的目的是为了抓好民族地

区人才培养,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大学生受助的条件是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父母为贵州农村户籍的少数民族、今年被省内外本科院校录取的。同等条件下,考取重点院校的学生优先获得资助,有一定的女学生比例。

  经过认真推荐,今年确定100名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特困大学生为资助对象,涉及苗、布、侗、土家、彝、瑶、回、水、仡佬、白、黎等13个民族,每名大学生将获得3000元资助。

  贵州从2005年开始在全省实施少数民族特困大学生“百优助学工程”。有关部门将对受助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