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旱情已蔓延到江西大部分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31日电(记者郭远明、王海清)连续的高温干旱天气,导致旱情蔓延到了江西大部分地区。未来几天,江西还将出现高温“桑拿”天气。

  江西省气象台最新统计表明,7月以来,江西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8摄氏度,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全省大部在20天以上,上饶、鹰潭、景德镇三市有12个县市在40天以上,以弋阳、铅山48天为最多。高温干旱监测指数计算结果表明,目前江西

大部地区出现旱情,全省平均高温干旱程度位居1991年以来的同期第3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9月1日至3日,江西全省将维持晴热天气,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4日至5日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西全省大部分地区晴转多云,部分地区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天气缓和。

  由于未来三四天江西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地区旱情还将有所发展。江西省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应加强稻田、棉田的水肥管理,已处灌浆期的中稻田块,宜保持田间干干湿湿,以湿为主;如无灌溉条件,可于中午高温出现时段,采取喷雾的方式增加田间湿度,减轻高温危害。

  未来几天江西省供电、供水仍处高峰期,有关部门应做好调度工作;城乡居民应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工作。各地可抓住9月上旬的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减轻高温和干旱危害,同时应注意防范强雷电等灾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