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农村建设系列科技丛书》在廊坊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卫敏丽)“有没有关于种大棚菜的?”“讲养猪的有吗?”当工作人员手捧着一摞摞绑着红丝带的新书出现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安平镇时,闻讯赶来的农民纷纷打听有无自己关心的书籍。

  31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联合河北省科技厅在廊坊市香河县安平镇举办《新农村建设系列科技丛书》首发式及赠书仪式,将已经编辑出版的第一批图书——《新农

村建设实用技术丛书》送到农村。这套书涉及种植、养殖、加工、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

  “这下可好了!”安平镇王板村图书室的赵翠兰大姐说,“现在村里的书大多比较旧,科技发展这么快,农民们都等着看新书呢。”“原来村里图书室讲种大棚菜和养猪的书很缺,这回新书里都有!”安平镇鲁务村的冯大妈接过话茬。

  据介绍,《新农村建设系列科技丛书》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同编撰。丛书分为三个层次:一是以广大农民为读者群,编辑出版《新农村建设实用技术丛书》;二是以县、乡村干部和企业员工为读者群,编辑出版《新农村建设集成技术丛书》;三是以从事农村科技学习、研究、管理的学生、学者和管理干部等为读者群,编辑出版《新农村建设重大科技前沿丛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