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忙碌读者开心 圆梦“抢占”8月帮办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9: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妍霞

  每到月末,拿起全月的集报,感觉沉甸甸的。在骄阳似火的8月里,帮办记者上通河为民工燕春寻亲,下徐州帮女孩欣欣找爸爸……一大半时间,帮办记者在为圆读者的梦想不停地忙碌着。

  白衣天使圆了记者梦

  景宇是一位白衣天使,热爱写作的她,从小就有一个当记者的梦。看到本报开展帮办圆梦活动,景宇将一封写满了梦想的信寄到王帮办手中。

  10日,刚刚下了夜班的景宇一脸兴奋地走进生活报采编平台,圆多年来的记者梦。刚一进入角色,读者的一个个热线电话,就使她有些不知所措。随后,到位于香坊区的哈尔滨纺织印染厂家属楼采访,又一次让她体会到记者工作的辛苦。回到报社后,本以为下午可以歇一会儿了,可是记者又要马上写稿件,一天的忙碌,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了记者工作的快节秦。

  下徐州为欣欣找爸爸

  6年前,刚刚18个月大的欣欣被父母寄养在保姆袁桂玲家。当年,欣欣的父母付过3个月的抚养费后,一去不复返。如今欣欣7周岁了,由于没有户口,欣欣上学的问题成了保姆袁桂玲心中的痛。

  26日,记者随同袁桂玲远赴徐州,为欣欣寻找父亲。虽然袁桂玲所指认的欣欣的父亲没有认孩子,但好心的保姆袁桂玲愿意给欣欣一个温暖的家。可喜的是,欣欣目前已上学了。

  赴通河为燕春寻亲人

  民工燕春在哈市病倒后,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黑龙江省医院道外分院还为他进行了免费救治,燕春苏醒后,非常想见家中的亲人。16日,帮办记者踏上了为燕春寻亲之路。

  22日,身体康复的燕春回家了,见到亲人,燕春哭了,他的眼泪中不仅有对亲人的思念,也有对过去自己过错的惭愧。

  好人帮忙小伟上大学

  高中二年级时,男孩小伟被查出患上了鼻咽癌,为了治病家里花了27万元。坚强的小伟,一边治疗,一边努力学习。病治好了,他也考上了大学,可是4000元的学费挡住了他的求学路。

  28日,帮办记者的报道,打动了无数的读者。好心人伸出了援手,愿意帮助这位坚强的男孩。小伟也将带着这些好心人的资助和祝福,走进大学校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