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艘运煤货船搁浅三峡船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31日电(记者马梦莉、江时强)31日3时左右,一艘湖北籍运煤货船在长江三峡船闸因事故搁浅,该船和另外3艘船舶被困于北线闸室内,造成北线船闸停航14个多小时。

  三峡船闸为南北双线五级连续船闸,由于临近9月15日三峡船闸完建施工,三峡坝区尤其是下行船舶流量增大,三峡船闸处31日要求南北双线船闸均放行下行船舶。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31日3点25分,三峡船闸处接到报告,一艘载重3200吨的载煤货船“鄂仙桃368”在三峡北线船闸2号闸室准备下行过闸时前舱进水。船闸处立即指示该船退出闸室,但船在退至二号闸室闸门处时搁浅。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海事部门接警后,立即派出4艘海巡艇赶往现场组织救援,在施救过程中发现该船体前部出现多处破损,有的裂缝长达2米。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抽水、封堵漏洞等措施,希望船舶浮起后尽快退出船闸。但由于破损处较多,裂缝和漏洞较大,加之闸室狭小,施救工作难度极大。海事部门随即调集船只、人员,卸载船上一部分货物,以帮助该船退出船闸。

  施救过程中,船舶没有继续下沉,船上四名人员安然无恙,货物无损失。因二号闸室闸门无法关闭,其它三艘船舶也被一起困在船闸之中。下午4时20分左右,事故船舶堵漏完成,船内进水被全部清理出舱,开始在海事部门指引下下行出闸。下午4时40分,三峡北线船闸恢复通航。

  据了解,该船从重庆万州前往南京,在进入船闸之前一切正常,吃水合乎标准,亦无超载。事故发生后,过往船只全部经南线船闸过闸。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