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稻飞虱迁飞量大增 农业部门发出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农技中心主任王国忠31日对记者说,上海郊区稻田里近期稻飞虱迁飞量大增,当前正值晚稻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虫害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抓紧时间加强防治。农业部门已发出相关警报。

  据相关部门监测,上海今年四代稻飞虱可能偏重发生,局部可能达大发生的程度。8月10日之前,沪郊稻飞虱的灯下诱虫量与前10年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同,但在8月10日“桑美

”台风之后,金山、奉贤、南汇等沿海区县及嘉定等远郊,诱虫量突增,最高田块每亩虫量已达146.2万头。迁飞的成虫开始产卵,最高田块每亩的虫卵量达313.8万粒。

  上海郊区共有160多万亩稻田。相关专家表示,当前正值晚稻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也是水稻病虫害发生和防控的重要时期。针对目前严峻的虫害形势,农业部门将比常年增加1至2次的防治过程,及时遏制住虫害的势头。

  稻飞虱是水稻种植中的主要害虫。近年来此种虫害时有发生。去年上海稻飞虱虫害十分严重,整个郊区全面防治,“虫口夺粮”,最后未造成大规模的损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