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在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年会上发表致辞(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1日在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年会上的致辞,致辞全问如下:

  充分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吴邦国

  (2006年8月31日 巴西利亚)

  尊敬的雷贝洛众议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上午好!

  在访问巴西期间,有机会出席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年会,我感到十分高兴。中巴企业家委员会是中国与南美之间的第一个由企业自发组成的合作组织,集中了中巴两国众多知名企业及企业家,委员会成立两年多来,为增进两国企业间了解,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里,我首先向参加这次会议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经贸合作是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也是两国关系持续充满活力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中巴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48.17亿美元,比2001年翻了两番。中国在巴西设立企业89家,实际投资1.51亿美元。巴西在华实际投资1.44亿美元,涉及384个项目。巴西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同样是巴西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双边经贸关系的迅速发展,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中巴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也为中巴两国企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