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美后”被害真凶成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3:36 环球时报

  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的“小美后”被害案又掀波折。据29日《华盛顿邮报》报道,因证据不足,美国科罗拉多州波尔德市地方检察官撤销了对约翰·马克·卡尔的杀人指控,这使悬而未决长达10年的“小美后”被杀案的侦破工作再次陷入僵局。

  地方检察官玛丽·莱西说:“本案罪犯的DNA与约翰·马克·卡尔的DNA不一样。而且卡尔家人提供的证据证明,1996年案发时,卡尔正在与妻子和孩子共度圣诞节。”卡尔将

被波尔德市警察引渡到加利福尼亚州的索诺玛县继续监禁,因为2001年卡尔在那里因持有儿童色情图片而留下了犯罪记录。按计划,他将于28日下午出席其首次听证会。但这个听证会也因为DNA的最终检测结果被取消。而其余的取证活动也没有必要了。

  卡尔的律师塞瑟·特敏已经对美国当局提出控告,指控他们没有证据就对他的当事人采取法律行动。律师说:“他们逮捕了卡尔,把他从泰国曼谷带回来,然后又拿不出任何证据证明他做错了事,我们对这样的做法深感悲哀。”

  抓错了人,也让经办此案的检察官受到批评。该案件的前检察官认为,检方完全可以委托泰国警察做DNA检测。科罗拉多州州长也批评波尔德市政府说,他们浪费了纳税人几千美元,而得到的却是没有证据撤销指控的结果。检察官玛丽·莱西应该为该州历史上最夸张、最昂贵的一次DNA检测负责。

  那么,既然不是卡尔干的,他为什么要承认自己是凶手呢?泰国警察逮捕卡尔时,他承认自己曾经吸食毒品,并对“选美小皇后”进行了性侵犯。但是琼本内特的家庭律师说,验尸报告里没有提到毒品的事,而且性侵犯的结论也不完全肯定。

  卡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没有杀害“小美后”,那只是一个意外。卡尔在泰国被抓时,曾向泰国警察表示,看到琼本内特化妆后的漂亮面孔、华丽的衣服,就“爱”上了这个小女孩。一位名叫温迪·赫琴斯的妇女曾在2001年录下了她与卡尔的一段对话,卡尔披露了他内心最深处的想法。他说:“噢,她是一个被如此扭曲了的孩子……我也许杀了她,也许没杀她……或者,那个杀人凶手认为应该有个人站出来,承认杀了琼本内特那个可爱的孩子……”另外,卡尔的家人也透露说,卡尔曾被几个年轻女孩遇害案所困扰,包括在1993年被绑架后惨遭杀害的波丽·卡拉斯。因此,这些困扰也可能使他产生了幻觉。

  但不管结果如何,DNA的检测结果都说明,杀害“小美后”的凶手另有其人,他仍然逍遥法外。 ▲

本报记者 段聪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