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智的哥用车速报警 尖刀乘客预谋未成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03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看到“乘客”别在腰里的尖刀,自知不妙的出租车司机急中生智,想出一个办法,将车开得忽慢忽快引起巡逻民警的注意。巡逻民警发现行迹可疑后,熄灭警灯悄悄跟踪,将两名抢劫犯抓获,昨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吴某被胶州警方刑拘。

  跟踪可疑车拿下嫌犯

  8月29日晚10时许,胶北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搭乘两名男青年的出租车,正沿着胶州市四十一公路自东向西行驶,该车时快时慢,行迹十分可疑,巡逻民警遂熄灭警车警灯,对其进行秘密跟踪。在出租车司机行至胶北镇驻地派出所门口停车登记时,巡逻民警立即对出租车和车上的两名可疑男青年控制检查,发现两男青年身上各携带一把折叠式弹簧刀,其中一人携带的弹簧刀已经打开,藏匿在右侧车门的储藏盒内。在询问二人身份及所去目的地时,二人言语矛盾、含混不清,有重大违法犯罪嫌疑,民警立即以携带管制刀具为由将二人留置审查。

  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杨某、吴某如实供述了预谋杀人抢劫

出租车的犯罪事实。当晚,杨某、吴某携带弹簧刀搭乘了一辆出租车。二人事先商量好,吴某坐在出租车司机后面,杨某坐在副驾驶座上,当车辆行至偏僻黑暗处,两人就下手杀死司机然后抢走出租车。

  机智的哥用车速报警

  昨日,记者从办案民警那里了解到,8月29日晚9时50分,胶州某出租车司机王某,在行驶到胶州东路路口附近时,遇到路边两男青年搭车。上车后,两人佯称要到胶北镇某村找朋友喝酒,让司机沿着马路只管开车。的哥王某开出约两公里路程后,通过反光镜发现两男青年腰部分别插着一把尖刀,其中一人正慢慢地向外拔刀。恰好看到有巡逻民警经过,为引起民警注意王某便将车开得忽慢忽快。(牟成梓李翠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