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猪獾跑进家门咬住奶娃不松嘴专家称,被咬伤应注射狂犬疫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07 贵州都市报

  

小猪獾跑进家门咬住奶娃不松嘴专家称,被咬伤应注射狂犬疫苗(图)

  金黔在线讯 前日,本报热线6774488接到贵阳白云区居民唐先生打来的电话,称他的小孩被一只奇怪的动物咬伤,“肇事”的动物已被他们抓获,但是不知道这只“怪兽”是否携带传染病毒,全家人都十分担心。

  8月29日傍晚时分,唐先生一家人正在家门口乘凉,外婆突然听到大孙女的喊叫声,扭头一看,一只小动物正咬住1岁的外孙的右小腿。外婆立即冲上去掐住那小动物的脖子,见那小家伙不松口,外婆又叫大孙女拿来火钳,没想到用火钳也没能将那小动物的嘴撬开。最后,外婆急中生智,将小外孙的裤子脱了下来,小动物还一直咬着裤子不放,唐家人乘机将它关进了笼子里。

  记者来到白云区都拉乡奔土村后坝组唐先生家,只见铁笼里的动物长着一身灰褐色的硬毛,鼻尖细长,很像猪鼻子,牙齿和爪子都很尖利,尾巴细长,身型像猫,浑身散发着一股臊臭味,叫声也很像猫,小动物十分凶猛,见到伸进来的任何东西都会扑上去猛咬。据唐先生回忆,当时他带着“怪兽”和孩子一起来到村卫生院,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怪物。虽然小孩被咬伤的小腿已无大碍,但是不知道这动物会不会带传染病菌,因此全家人仍担心不已。

  为了鉴别这咬人的小动物,记者特地采访了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生物科学院辜永河教授。辜教授说,根据鉴别性特征来看,这应该是一只未成年的猪獾,因为猪獾有可能携带狂犬病毒,为了安全起见,他建议唐先生赶紧带孩子注射狂犬疫苗。此外,对于如何处置这只猪獾,辜教授建议,可以将猪獾送到动物园喂养。

  报料人:唐先生作者:杨郦晶 黎晶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