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我们来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8 新文化报

  刚刚踏上长春的土地,十位记者就被市民代表的热情所包围:这样高规格的款待,是我们从没遇到的啊!

  本报讯(记者 窦仲 王璇 孙淼 实习生 王迪) “长春,我们来了!”今日零时20分,来自《重庆时报》的记者龚予踏上了长春的土地,至此,本报邀请的国内十家平媒记者均抵达长春,迎接他们的是长春市民代表最热情的款待。

  热情的主人

  好“急”的性子

  南京《现代快报》记者陈刚的航班昨日14时40分才能到,可不到12时,负责接待陈刚的长春市民李承伟夫妇已等不及了,午饭没吃,就赶到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李承伟笑着说:“早上4点多我就醒了,我着急啊!急着想见陈刚。”

  不仅李承伟夫妇着急,张文波一家也一样,“淑燕的飞机原定18时到,我们单位快17时了还在开会,我那个急啊!”张文波说,“开完会,我马上叫上全家,赶奔机场,还是过了点,多亏飞机晚点,才没让淑燕等我们。”

  好“高”的规格

  十户市民都是亲自来接机,有的全家出动,这份热情深深感动了十位记者。十户市民十束鲜花,对于如此盛情的接待,沈阳《华商晨报》记者甘晶、西安《华商报》记者刘海宏等几位记者均感叹:这种高规格的接待,此前可没遇到过。

  好朴实的话

  出站口,李阿姨一家六口焦急地张望,“我跟《南方都市报》记者虞伟视频过,我一眼就能认出他,可他找不到我咋办?”说罢,李阿姨把准备好的花束高高举过头顶。“出来了!是虞伟!”李阿姨第一个迎过去,送上鲜花,然后来了句最朴实的话:“走,咱回家。”

  好贴心的衬衫

  走进李阿姨的家,为虞伟准备的房间虽不大,却很温馨,绿色格子床单、淡蓝的枕巾,桌子上速溶咖啡、咖啡杯、小勺一应俱全。“我们家没人喝咖啡,记者要熬夜,喝咖啡能提提精神。我还给虞伟准备了一份礼物呢!”说着,李阿姨“变”出一件橙色的衬衫,“我选了件半袖的,他回广州还能穿。”惊喜和热情让虞伟腼腆起来,只是连连感谢,“我经常出差,可没这样出过差,这种热情让我太意外了。”

  热情的客人

  好香的“礼物”

  到了孙守君家,刘海宏放好行李后,拿出了给孙守君一家准备的礼物——西安特色小吃肉夹馍。孙守君说:“好奇怪,今天吃的这个肉夹馍感觉特别香,不知道是产自西安缘故,还是带的人的缘故。”一句话,说得刘海宏和孙守君一家成了一家人。

  好细的心思

  “你们看!那边穿黑上衣的就是吕宏记者吧!”妻子刘玉杰一眼就“抓”到了人群中的杭州《都市快报》记者吕宏,憨厚的刘洪杰则在妻子后面早早举起了牌子,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从下飞机到回家的路上,吕宏一路感受着咱东北人的热情与豪爽,用她的话说那就是“舒服”!

  把吕宏一接到家,刘洪杰就一鼓脑儿地将西瓜、山楂、鲜桃摆上了桌。为了表达对刘洪杰一家盛情款待的由衷感谢,吕宏特地从家乡带来杭州丝绸和西湖龙井茶,因不知道女主人喜欢什么颜色的丝绸,深的、浅的她一共买了两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