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埠向电影公司说不 侨团征连署签名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8月30日率员走访曼哈坦华埠商家,征集反对电影公司占用街道拍片的连署签名,获得热烈响应。签名将呈送至纽约市长办公室广播电影处,并向曼哈坦第一、二和三社区委员会投诉。

  伍锐贤30日上午起在主席助理戴日基的陪同下,沿着披露街(Pell St.)、宰也街(Doyers St.)、勿街(Mott St.)和摆也街(Bayard St.) ,先登记所有商家的地址和英文店名,

随后依次登门游说业者签名。

  一整天下来伍锐贤连续走访了数百间商号,获得商家一面倒的支持,他希望此次华埠商家能团结一心,一致向电影公司说不,禁止制片单位这么频繁的到华埠封街拍片。

  连署签名表格上以中、英文指出,中华公所接获商户及居民对在华埠拍摄影片活动带来不便的投诉,包括封街及霸占停车位等,商户可在表格上对此发表意见,告诉政府官员是否赞成电影公司在华埠封街拍戏。

  中华公所将把收集到的意见整理后,送交市长办公室、各社区委员会及相关官员。

  当天展开的签名活动获得了众多华埠侨团的支持,各侨团普遍对电影公司的行为表示不满,指出封街拍片已成华埠公害,几乎所有华埠街道都难以幸免,华商一定要扩大反对声浪。

  戴日基表示,这次的连署签名力求严谨,表格上除清楚列明商号地址、店名,业者对封街拍片明确表态支持、反对或无意见,并建议商家自行写明态度,以使连署签名有说服力。 (记者曹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