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绝情女博士不认绝症爹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20 四川新闻网

  郭小华

  重庆一读者报料称自己有一位不孝顺的姐姐,考上了大学博士,当上了大学教师后不认绝症爹娘,直到父亲临死才回了趟家。他表示为父母的遭遇万分痛心,困惑于是否应保全姐姐声誉。(8月31日《重庆青年报》)

  一则新闻,仅仅听一方发言,其真实性是值得怀疑的。女博士1982年上大学,四年后分配到重庆一所名牌大学工作。其弟说其父亲寒假、暑假让其回来,但女博士不愿意回。“父母还是不甘心,到了星期六、星期天,又叫她回家看一看”,注意,那时有双休日吗!女博士的老家是“在一个十分贫穷的山区”。1990年前,就是一些相对发达地区还没有电话,其父母哪来的电话动辄给女儿打电话?就在这样的电话中,有一段对话,父亲说,“那……妹儿,我到重庆来看一下你嘛”。女博士说:“哎呀,老头,城市里面不像农村……”一个女博士再不孝,会当面叫父亲“老头”吗?

  还有一个情节,2005年,爸爸妈妈“双双患上了晚期癌症,多次打电话叫姐姐回家看一看,姐姐总说:‘不得空,再说城市里孝敬父母是当儿子的事,与我无关,当女儿的只是孝敬婆家的父母。’”这话明显常识错误,在农村里也许孝敬父母是儿子的事,在城市绝对是儿子女儿双方的事。

  无论如何,仅靠某位读者一方之言,这样的新闻真实性值得怀疑,最起码在制作这则新闻时不够慎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