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滨路即将动工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21 南方新闻网

  东滨路即将动工改造

  改造方案公布,将以南油文化广场为界划分为两个功能区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东滨路将成为深圳西部口岸靓丽明珠。西部通道侧接线工程经过的路段之一——南山区东滨路改造方案前日公布。据悉,东滨路将以南油文化广场为界划

分为两个功能区,改造工程将在9月到12月之间展开。

  前日,东滨路改造方案正式公布,其改造方案已在部分媒体上刊登。据悉,改造后的东滨路将在功能上以南油文化广场为界划分为两个功能区段。南油文化广场以东规划以交通功能为主,南油文化广场以西规划以生活性商业功能为主。为了成为西部口岸门户,东滨路上的广告牌、商店的立面等因素与街道环境都要进行一体化设计。其中,街区内和建筑物将后退部分设置广场,并运用“绿”“水”“光”,明晰南片区的城市构造。

  目前,东滨路现状两侧沿街商业基本以底层商铺为主,附建于居住建筑底层。现状建筑质量较好,但由于建筑年代不同,建设质量中也存在着不少差异。尤其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的建设,对沿街道界面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也对其提出了一定的景观要求。因此,此次规划在质感、色彩、氛围的要求下对街区的建筑物或外环境装修进行指导。

  据业内人士介绍,东滨路改造重点及节点主要在于对较为陈旧立面景观较差的建筑立面改造,同时对底部商业空间,包括橱窗形式、广告位置等进行规划控制。

  现在的东滨路现有各类人行步道系统设施较陈旧,各个地段不能统一成完整体系,规划中针对建筑与人行道之间的地段重点整治,突出重点地段的人行步道特点,增加了一些引导性设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