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车闹市区停车全天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21 南方新闻网

  小车闹市区停车全天15元

  停车场收费价格今日调整,本报联合奥一网开通投诉热线及报料平台

  调整要点

  ●住宅区停车场包月价不变,小车露天停放每月110元,室内停放每月250元。

  ●临时停车收费将上涨,小车由现行的部分区域露天停放全天5元,室内停放3小时5元、全天10元调整为不分露天和室内,一律第一小时5元,然后每小时加1元,一类地区全天15元封顶,二类、三类地区全天10元封顶。

  ●在住宅类、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区、物流配套的室内和露天停车场停车不超过30分钟的,免收停车服务费。

  ●商业场所、机场、车站、码头、口岸、旅游景点等场所配套的露天停车场及临时类停车场停车不超过15分钟的,将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从今天开始,深圳停车场收费将实行新标准。目前,各停车场的明码标价牌仍在陆续更换调整中,更换工作到9月17日截止。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住宅类停车场收费包月价不变,部分停车场15分钟或30分钟内停车免费的政策仍然执行。

  从今天开始,深圳停车场收费将执行新标准。为保证工作顺利实施,深圳物价部门针对收费的一些细节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了解答,并在各区开展停车收费新标准的政策培训,让停车场经营者准确掌握政策。此次调整的核心部分是由政府投资或政府参与投资建设的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医院、学校、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园、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宫、体育场馆、音乐厅、影剧院、会展中心、新闻单位停车场,以及临时类停车场、工业园区停车场。其收费方式将由现在的不分区域、工作日、时间段,改为以区域、时间段、工作日来收费,以此大幅度提高一类地区工作日高峰时段的收费标准,适当提高二类地区工作日高峰时段的收费标准,三类维持原价不变。但在非工作日和非高峰时段,一、二类地区的调整将会有升有降。

  需要车主注意的是,住宅区停车场包月价不变,小车露天停放每月110元,室内停放每月250元。但临时停车收费将上涨,小车由现行的部分区域露天停放全天5元,室内停放3小时5元、全天10元调整为不分露天和室内,一律第一小时5元,然后每小时加1元,一类地区全天15元封顶,二类、三类地区全天10元封顶。此外,15分钟内免费服务的政策在大部分停车场仍然执行。只要是住宅类、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区、物流配套的室内和露天停车场停车不超过30分钟的,免收停车服务费。同时,在商业场所、机场、车站、码头、口岸、旅游景点等场所配套的露天停车场及临时类停车场停车不超过15分钟的,将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如果遇到乱涨价、乱收费行为,车主可索要票据等作为证据,并拨打12358投诉。此外,本报将联合奥一网推出调查问卷,并开通投诉热线及报料平台,您在停车时遇到什么新问题新情况,对停车费调整有什么想法,均可拨打本报热线83325000或登录奥一网报料平台(http://gz.oeeee.com/baoliao/)发表看法。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