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人未到场 联谊会被指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21 南方新闻网

  领导人未到场联谊会被指欺诈

  十天议程第一天便草草收场引发退款之争,主办方称邀请了国家领导人只是未获回复

  本报讯(记者周玉)本想在国家领导人面前一展风采,众多企业和商界人士却未如愿

。昨日,因十天议程的企业家联谊会一天就草草收场,企业和主办方为退款之事争执不休,企业指称主办方设局行骗,而主办方则称因办展场馆的展厅用餐供应出现问题所致。

  十余企业参加

  欲在领导人面前展风采

  据龙之游旅游公司经理李女士介绍,8月8日接到企业家联谊会组委会邀请函,称由深圳市旺源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旺源春公司)发起并与中国经济论坛、北京友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8月28日至9月6日在深圳一展馆举行企业家联谊会活动项目,届时中央领导、省市领导、名人、精英相聚更添光彩。“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公司形象推广,就参加了。”她称,双方签订了承租展台合同书,约定由旺源春公司承租给她们公司一展台,每天100元,十天共收1000元,并由她们赞助20张豪华游轮票,由她上台颁奖发票。“但只办了一天,8月29日就被告知取消了,损失万余元。”

  与其一样遭遇的还有另外12家企业。8月30日,这些公司要求主办方退回预先缴纳的展位经费,纷纷来到旺源春公司并报警,目前仍未有结果。一家公司负责人认为,此次联谊会有设局欺骗的嫌疑,“说来那么多国家领导人,8月28日这天怎么一个不见啊?我们参展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在国家领导人、各部委官员和名人面前一展风采的。”据旺源春事先向企业发具的《邀请首长、名人、明星名单》,记者发现,仅在8月28日一天要出席联谊会的人员名单上就有国务院、各部委的多名领导人,此外还包括全国妇联、广电总局、广东省和深圳市的相关领导,以及成龙、毛泽东扮演者唐国强、邓小平扮演者李永华、斯琴高娃等名人,在此后9天参加的有政府部门包括中央多个部委领导和宋祖英、刘欢、赵本山等名人。据参展企业称,当晚进入市民中心的只有国家发改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和邓小平的扮演者。

  主办方叫屈

  称因餐厅问题无奈撤展

  对此,旺源春董事长李建国表示,之所以8月29日联谊会无法进行,是因为受到展厅用餐供应的影响。他称,8月28日晚,展馆餐厅提供的自助餐严重不够,致使当晚参加的400位左右商界人士的用餐受到影响:“我多次跟他们协调,一直没有更好的办法,而在我们与餐厅签订的协议中约定‘保证上菜及时、饭菜分量足够’,所以,第二天在他们无法保证的情况下,我们为参展企业和商界人士着想,就撤消了此次联谊会。”

  他表示,此后参展企业和购票入场的,就纷纷找到他们公司要求退钱,“这好比在柜台上买了一块手表,是假的,即使要退钱,也要有一个时间或者程序。”对于企业质疑的领导人和名人属于设局欺骗的看法,李建国介绍,8月28日当晚就来了邓小平扮演者,至于其他领导人和名人,“之前我们也邀请了他们,他们也没有给回复是来还是不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