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病发被绑 路人误为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22 南方新闻网

  精神病发被绑路人误为擒贼

  一建筑工因行为失常被工友捆绑手脚,三名城管协管员驾车救人

  本报讯(见习记者庄树雄)“一个偷电线的男子被抓住了,手脚被绑得死死的,被好几个人抬着。”昨日上午11时许,一市民报料称,赛格广场附近的工商银行门口抓住一个小

偷。记者赶到现场经过一番了解,并未发现“小偷”,却找到了几个“雷锋”!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工商银行门口一片平静,多数在附近上班的店员也表示未听到或见过抓小偷一事。

  一番寻觅追问后,记者从在此巡逻的治安员处了解到,当日上午11时左右,赛格广场旁边工地上一名建筑工人精神病发作,因其病发后行为失常,四五名工友遂用电线绑住其手脚,并抬到华强北路对面,准备拦车送往医院。“他们在这里等了很久都没拦到车。后来一辆城管车把他们接走了。”附近多名小贩证实了该治安员的说法,但没有人知道这些城管员是哪个单位的,也不知病人被送往何处。

  经过一番询问,最后记者发现护送病人的是华强北女子执法队的3名男协管员。协管员之一孙显亮说:“早上11点左右,我和另外两名同志开车在华强北路巡逻。突然发现工商银行门口围着一大伙人。我们以为有人生事打架,赶紧下车调查。后来发现是对面工地的一名建筑工人精神病发作,他的几名工友绑住他的手脚。”孙显亮告诉记者,当时病人浑身都是泥水,过往出租车都不愿接载。他们随后把病人抬上城管车送到附近的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据了解,华强北女子执法队隶属于福田区城管执法局,是国内第一支城管女子执法队,由10名女队员组成。当问及女子执法队怎么会有男同志时,执法队曾队长笑着说,他们是协管员,目前该队共有30名男协管员。

  (报料人:杨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