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厅宰客一盘炒面3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白华阶

  晚报讯 外滩观光区域内的开顺餐厅,一小盘牛肉炒面居然要价36元,还没有一碗清汤奉送给游客。近日,一位广东游客气愤地来信向本报热线63510000投诉了这家餐厅。

  据小陈介绍,8月26日19:00,他与女友在外滩游玩,后来至中山东一路62号开顺餐厅用餐。小陈看到桌上有块塑料牌,上面写着厨师特别推荐菜,大约有七八个品种,其中有

牛肉炒面,但没有标价。他俩细看菜单,就是不见牛肉炒面的价格,只有牛肉汤面,10元一份。

  因为赶时间,他俩心想这牛肉汤面应该与牛肉炒面的价格不相上下,顶多加一倍吧,于是点了两份牛肉炒面。服务员送上来的也就是一般炒面并无特别之处,4小块牛肉加几根青菜,也没有汤附送。两人将就着匆匆吃完后结账,老板娘说,2盘炒面72元。

  他俩与之理论,老板娘气势汹汹地拿出菜单嚷道:这明明写着炒面36元。他俩再细看了这本菜单,后一页上面用很大的字体打着牛肉炒面的价格等,但他俩断定,先前送上的菜单上根本没有这一页。

  双方为此争执起来,又上来四五个人还口出粗言秽语,小陈忍气吞声,气愤地支付了72元,并让老板娘给发票。

  记者拨通了开顺餐厅的电话号码,一名抄外地口音的女子说,老板不在,不知道老板的电话号码。几经周折,记者才与外滩管委会值班人员取得了联系。昨天中午,记者接到了外滩管理所分管经营的负责人的来电,表示会尽快与小陈取得沟通,妥善处理好此事,要向小陈他们道歉和退款。

  据悉,外滩防汛墙的空箱内,目前有27家店铺,均有规范的管理规定,对于开顺餐厅出现的问题管理部门将会作出教育和处理。外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的力度,杜绝斩客事件的发生,规范外滩店铺的经营,树立母亲河观光旅游区域的良好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