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妇路边分娩万幸母婴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25 新闻晚报
□何易 吴颖嫣

  晚报讯 昨日上午,一名产妇行走至闵行区北翟路1900号附近时突感不适,随即在路边生下孩子。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对母婴进行及时护理并将其迅速送往医院,目前母婴双双平安。

  昨日上午9点左右,一名孕妇与其家人正走在北翟路上,当他们走到路口时,突然该女子说肚子疼得厉害,就蹲在了路边,家人见女子脸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便迅速拨打了

120急救电话。但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婴儿已经生下,于是急救人员在进行了简单的现场处理后,便立即将产妇送往附近的医院。

  记者随后来到长宁区中心医院,此时产妇还在产房进行观察。

  产房护士康小姐告诉记者,“上午10点吧,120急救人员给医院打来电话告知这一突发情况,医护人员便做好一切准备。等救护车驶入医院大门的时候,医护人员已经等在门口了,然后迅速将母婴送入产房采取相应措施。”

  据介绍,产妇廖女士25岁左右,为外来务工人员,产下的是一名男婴,孩子在送来的时候脐带还没有剪断。因为抢救及时,现在产妇生命体征平稳,婴儿健康。但由于分娩时的环境不好,为了防止感染,母婴都需要住院观察一天,如果无感染现象,两人就可以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