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全面检查航站楼内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夏令 通讯员 张其明) 去年底白云机场的小火灾,引起了省政协委员罗兴华的关注,他在今年省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建议对餐厅餐馆等设施的用电用火安全应进行严格复查和监督管理。近日,省机场管理集团等答复表示,近期对航站楼内所有餐厅的燃气用火、排烟系统、用电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结果表明个别餐厅存在的问题已经得到整改,安全管理制度已经建立。

  罗兴华委员表示,去年12月22日新机场候机楼一餐厅厨房因排烟道故障,引发小火灾,紧临餐厅的安检通道临时关闭,约400名旅客延滞候检,两个航班延滞。罗委员建议,对餐厅餐馆等设施的用电用火安全应进行严格复查和监督管理。这些设施可能会因为老损陈旧而引发事故,但经营老板却可能过多的抓经济效益而放松了一些安全设施的检测。同时加强针对这类环境的消防设施建设及安全事故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

  对于罗委员的建议,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等答复表示,去年的火警引起了白云机场方面的高度重视。为杜绝火灾隐患,白云机场立即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一方面要求所有餐厅马上组织人员清洗排油槽,并制定定期检查、清洗制度。另外,楼内所有餐饮单位即将开始自行组织安全检查,制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人,并上报机楼管理分公司备案。对违规单位,根据租赁合同进行处罚。目前候机楼管理部门已与各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有针对性地加强楼内餐厅的燃气和用电安全管理,强化巡视检查力度。

  近期,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候机楼管理分公司会同机场公安、消防支队等职能单位对航站楼内所有餐厅的燃气用火、排烟系统、用电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个别餐厅存在的问题已经得到整改,有关安全管理制度已经建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