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Ⅲ油今日到达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实习生 何瑞娟) 经国务院批复要求,广州市从9月1日提前实施第三阶段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Ⅲ标准)。而油品的供应和价格问题成为目前车主最关心的问题。

  记者昨日了解到,国Ⅲ标准的车用燃油有“粤标93号油”“粤标97号油”两种标号。据广州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吴林波介绍,国Ⅲ标准燃油的价格已经由广东省物价局

上报到国家发改委,有待审批,新价格没有出台前,国Ⅲ标准油价格将参照同标号油价执行。

  记者昨日走访新港西路中山大学附近一加油站,该加油站是广州市首批10所供应国Ⅲ标准燃油加油站之一。该站员工告诉记者,符合国Ⅲ标准的新93号油今日凌晨运进准时出售,其标识为粤标93号油。据该名员工透露,他们油站是供应国Ⅲ油的试点之一,早在前些日子就已把旧的93号汽油卖光,空出一个油罐来作存储新93号油之用。

  “我们8月30日就已经把油罐里的旧93号油油渣清理掉,并把油罐冲刷干净了”,该员工表示,等半夜油一运到就可以入罐供应。

  由于国Ⅲ标准燃油的技术含量高于先行油品等因素,而近两年广州油价调整频繁,国Ⅲ标准燃油价格会否变动,变动幅度多大成为车主最关心的问题。广州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吴林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价格已经由广东省物价局上报国家发改委,有待审批,新价出台前,国Ⅲ标准燃油的价格将参照先行标号油价执行,也就是粤标93号油按照原有93号油价出售,粤标97号按照97号油价出售。

  但是,记者在新港西路加油站现场采访时,一名员工透露,预计价格可能每升会比相应标号油高出7分到1毛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