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奋斗就会有“露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47 信息时报

  http//blog.sina.com.cn/u/1197125914

  周兵 专栏(逢周五见报)

  老话题了。“露底”者,露出裙底或外裤里面的底裤、内裤和小裤裤也,现在泛指人们(特别是娱乐圈的艺人)有意无意露出穿着在自己身上的小裤裤的现象,延伸出来的还

有“露Bra”、“露点”现象。前天读到某报娱乐版上的评论《“露底”之后……》,阅后深有同感、会心一笑。文中所提艺人“露底”、“露胸”之网图在笔者博客里也能看到,除了大热女星林志玲、莫文蔚、陈慧琳、蔡依林、周迅、萧蔷、还有星女郎张雨绮、“超女”孙艺心等,有吴佩慈、王心凌、李彩华……,还有在所谓的“男色时代”到来之际也首开先河第一批“吃螃蟹”的新一代男星周杰伦、胡兵、吴彦祖、余文乐等!

  “露底”分有意和无意两种:以前或许在很多时候发生的“露底”事件是无意的、无辜的、不可预知的,事情出现后当事人通常都满脸通红,“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无脸见人;当今的“露底”通常是设计好的,因为当事人都知道、都盼望“露底”事件马上发生。他们抓住少部分娱记和“粉丝”的偷窥心理,精心策划、精心“施工”、精心展露,上演了一幕幕欲擒故纵、遮遮掩掩那“露底”大行动!君不见,通常惊呼某艺人“露底”的报道几乎都是从小报记者那里首先出来、然后引发社会津津乐道的吗。你在这边惊呼,她(他)人在那边窃笑,你傻不?

  “露底”并不是在娱乐大众化年代的今天所独有。历史上为艺术而“露底”牺牲者,莫过于西方的芭蕾舞,演员们不需要遮遮掩掩,不需要羞羞答答,她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身穿白色黑色什么色的舞蹈小裤裤,在舞台上旋转、飞跃、劈腿、一字马……幽雅绽放,艺术经典,但几个世纪以来从来没有人对其惊呼过“露底”!

  至于有及提及的“性感五原则”,包括“有胸露胸,无胸露腰……”笔者则认为何需原则,一切都不需要的,道德的界线是需要人们去勇敢地去挑战和“攻破”、而且越缩越后的,你就干干脆脆大大胆胆地“露”个彻底、干干脆脆大大胆胆地“脱”个精光吧!借用某人的一句话:要奋斗就会有“露底”,“露底”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娱记的“痛苦”,想到大多数“粉丝”的“利益”,我们为“人民”而“露”,就是“露”得其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