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辛勤耕耘,繁荣民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0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 刘延军 何树青 通讯员张建新)金风送爽,百花飘香。昨天下午,天津大剧院门前,彩旗飘扬,鼓乐喧天,洋溢着一派热烈喜庆的气氛,本市艺术学校师生和历届校友欢聚一堂,纪念天津市艺术学校建校50周年。李瑞环同志为艺术学校建校50周年题词“繁荣民族文化,广育京剧人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题词“辛勤耕耘,广育人才”。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副市长张俊芳,老同志朱文榘,老同志、艺术学校名誉校长方放到会祝贺。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著名艺术家代表,艺术院团代表参加纪念大会。文化部教科司、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专程来津参加纪念活动。

  肖怀远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艺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全体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倾注了无数汗水和心血的老同志、老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向真诚关心支持艺术学校的各界朋友和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天津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天津的文化事业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多次强调,我们既要抢占先进生产力的制高点,也要抢占先进文化的制高点,努力做到经济发展高水平,文化发展高品位,人的发展高素质。作为天津宣传文化战线的一个重要单位,我们要以建校50周年为新的起点,抓住资源整合、提升办学层次的机遇,大胆创新,埋头苦干,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努力探索办学规律,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努力将天津市艺术学校建设成为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人才优势明显、位居全国一流的艺术院校。

  天津市艺术学校建于1956年,目前已发展成以戏曲教学为主,拥有音乐、舞蹈、杂技、话剧、影视等15个专业的综合类艺术学校,形成了多门类、多学科、多层次的艺术教育体系,成为国家级重点艺术学校。50年来,为本市和全国培育、输送了数千名文艺人才。在历届毕业生中,有40多人先后获得文华奖、梅花奖、“梅兰芳金奖”等国家级大奖,还有的获得国际大赛金奖。特别是戏曲教学,在校生几乎囊括了历届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新苗奖、红梅奖等70余个奖项。多次应邀参加国家及本市的重大演出活动,出访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好评。

  会上,师生代表、市教委、市文化局、文化部教科司、兄弟院校的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祝贺。纪念大会结束后,学校师生演出了为建校50年创作的大型综合歌舞《咏梅》。师生们以激情澎湃的音乐诗歌,气势恢宏的戏曲舞蹈,精彩纷呈的京剧杂技,抒发对50年风雨历程的感慨,对园丁辛勤耕耘的歌颂和赞美,获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市领导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