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汉唱着《霍元甲》爬下高压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疯汉唱着《霍元甲》爬下高压塔
下地的海泉游逛在街头。海国、陈智文 摄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陈翔)昨天凌晨3时25分,呆在高压线塔顶整整22小时的疯子海泉,一边高歌怀旧歌曲一边有节奏地往下攀爬,15分钟后,稳稳当当落地。

  唱着《地道战》爬下电塔

  凌晨时分,见高压线塔顶的海泉已三个多小时一声不响,村民们急了,有人站上河堤大喊:“海泉,海泉。”他应道:“你们快滚,滚开!不准抓我。”听到海泉的回应,村民们一直悬着的心稍稍地定了下来。

  几个和海泉年纪差不多大、“能聊得上话”的村民凑到一起,想哄他下来。“海泉!海泉!下来吃宵夜啦!”大家嚷嚷。

  这时,海泉看起来情绪好多了,他竟热烈地呼应道:“好哇!你们买宵夜上来吃!”底下的村民笑着用粗话骂他:“你爬这么高,我们怎么拿得上去呀!”

  凌晨3时25分,海泉再度开唱,而且一边高声吼着《霍元甲》、《地道战》等几首老歌,一边开始很有节奏地往下攀爬。15分钟后,他瘦小的身躯到达地面,但很快又钻进了高压线塔旁的一片蕉林里了。

  凌晨6时,海泉黑瘦的身躯出现在通往大岗镇的大马路上。他边走边骂:“抓啊,你们来抓我啊!”一天一夜没有吃喝的海泉,依然很生猛。见他朝大岗方向走去,大家估计,海泉要去找他的伯娘。

  海泉一夜成名

  中午12时,记者在治安队欧主任的指引下来到了海泉的伯娘家。无奈这栋三层高的小别墅大门紧闭。

  但眼尖的欧主任一眼就看到正在不远处闲逛的海泉。只见他头发蓬乱,目露凶光,瘦小且有点驼背的身子走起路来晃悠悠的。

  欧挥手招呼他过来,他反倒转身撒腿就跑,一边跑还一边大喊:“去死,去死!”跑出几米远,见我们原地不动,他停下来骂了几句粗口,一个箭步冲到一家沿街商铺门口,随手拿起一样小物件向我们扔过来。

  为了和他套近乎,记者拿着一瓶橙汁向他走去并示意送给他,他却追上来大叫:“有毒,你毒我!”不容解释,他已捡起一块小石扔了过来。附近一家商铺的男店主见状朝记者摆摆手说:“不要理他,他会打人,今早我老婆好心给他个包子,他抓起来就往我老婆身上扔。”

  由于前天的疯狂之举,疯子海泉一夜间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大家对他暴晒一日、不吃不喝依然能安然无恙地回到地面感到十分好奇。而住在他家附近的几位大婶却不以为奇。

  据她们了解,海泉每天都只睡三两个小时,常常一整天都不吃饭,有事没事都喜欢呆在房顶玩砖头,他的活动范围不超出家门200米,那个高压电线塔算是他平时去得最远的地方了。

  海泉碰不到高压电线

  海泉在高压线塔顶呆了整整22小时。对于当初讨论营救的方案时,欧主任比划着向记者介绍:“停电方案首先被否决,因为海泉站的平台是整个电塔最舒服的。也不会存在触电危险。”

  原来供电部门当时认为,高压电线触电位离海泉站的地点有3~4米远,他无论如何也碰不到,如果碰到,途中已经摔下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