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情侣杀人后藏尸地窖 父母配合抓捕亲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8月29日上午11时许,河北唐山路南区胜利医院大门口对面,一对年轻男女在炎炎烈日下焦急地翘首西望。而距离他们15米远的地方,一对中年夫妇正满脸泪水地注视着他们。与此同时,中年夫妇身边的几名警察已悄悄靠近了这对年轻男女。

  河北遵化市石门镇某村23岁的阿红(化名)自8月6日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家里人找

遍了阿红所有能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她的踪影。8月28日上午,阿红的妹妹向遵化市公安局城关刑警队报了案。随后,民警赶到了阿红租住的民房进行摸排走访。在一个用大铁板盖着的地窖里发现一具上穿黑背心,下身赤裸的女尸,尸体已呈高度腐败状态。经阿红亲属辨认,这具女尸正是失踪多日的阿红,而阿红随身佩戴的金手链、金项链和手机都已不翼而飞。

  根据现场勘查和种种迹象,警方确定此案为抢劫杀人案件。据阿红的房东介绍,在这个院内原来租出去四个屋子,正房西屋是阿红及其男友,西厢房则是遵化市堡子店镇的大刚(化名)和团瓢庄乡的小雨(化名),门房是来遵化的打工人员。8月7日,大刚和小雨不知什么原因突然退租。同时,警方了解到,在阿红失踪后,有人曾在一首饰加工点发现和阿红的手链十分相似的一只金手链。民警们立刻赶赴该首饰加工点。老板介绍,来卖金手链和金项链的是一对青年男女。而据阿红、大刚和小雨三人都熟悉的人反映,在阿红失踪后,曾看见阿红的手机在大刚和小雨手中。

  8月28日下午,警方开始对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大刚和小雨进行抓捕。8月29日上午9时,怀着为女儿赎罪的心理,深明大义的小雨父母配合警方来到了唐山市路南区胜利路胜利医院门口。11时许,在小雨父母的确认下,抓捕民警们东西合围将在胜利医院大门口对面等待的大刚和小雨一举抓获。

  经突审,大刚和小雨交待,因生活窘迫,二人又不务正业,便预谋对租住同一院内的阿红实施抢劫。8月6日上午9时许,趁院内无人,小雨以有事为名将阿红骗至西厢房内。刚一进门,躲在门后的大刚便用镐柄猛击阿红的头部。阿红倒地后,大刚和小雨用薄棉被捂、手掐等手段欲致阿红死亡。阿红昏迷后,二人恐其不死,又用尼龙绳勒其颈部。最后,二人用尼龙绳捆住阿红的双手双脚,将其扔到了地窖内。(刘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