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5000军民奋力扑灭重庆大足森林大火(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36 人民网

  

组图:5000军民奋力扑灭重庆大足森林大火(6)
打火战斗间隙中小憩的空军战士们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记者张加林报道:经过5000军民51小时的奋力扑救,本月28日凌晨2时发生的重庆大足县玉龙镇南家湾煤矿区玉龙山森林大火终于在30日凌晨5时10分被全部扑灭。

  ◆军民联手奋力扑灭森林大火

  28日凌晨2时,接警后的大足县委立即组织了近1000名干部、群众和驻军部队参与灭火战斗。然而玉龙山陡峭的地势、复杂的地形,给这次森林大火扑救工作带来许多的不便,在80多度的陡峭山上,大火让人无法靠近。当地军民开拓出多条隔离带将大火分割包围,扑打明火头,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29日下午14时控制住了火势;19时39分,明火基本熄灭。

  不料,当晚火借阵风,又死灰复燃,上百个火团又在山上蔓延开来,情况十分紧急。此时,5000余名从大足、双桥、永川、铜梁、壁山等火场周边区、市、县闻讯赶到的军民按照指挥部的部署将火场四周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采用分割包抄的办法,避迎风,打顺风,逐个地打灭了明火。

  30日凌晨5时10分,森林大火被全线扑灭。至下午17时,扑火大军已开始大部撤离火场。在火场四围,仍可看到部分群众正按指挥部安排警戒值守。此次大火的有关过火面积、灾情损失等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严防死守森林防火不敢丝毫懈怠

  据大足县委工作人员介绍,这场森林大火扑灭后,县委、县府没有丝毫放松,每天安排由县领导带班、各部门及乡镇领导参加的,由150人组成的巡防队严防警戒,防火患死灰复燃,防新的火患发生。巡防队每天17时轮换,一直要警戒到9月份第一场大雨降临后方能结束。

  为了杜绝新的森林火灾不再发生,该县积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实施森林防火戒严令。禁止任何野外用火;该县南山、北山农家乐全部停止营业;加强全县范围的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密度;切实落实森林防火领导责任制,将防火任务分解落实到山头、人头。(图片摄影:项杰)

  【1】【2】【3】【4】【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