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水库蓄水至156米高程的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三峡水库蓄水至156米高程的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2006年8月10日, 长江水利委员会同重庆和湖北水行政主管部门等共同制定的《长江三峡水库管理办法》已完成起草,预计年内完成修改稿并上报国务院相关部门审批。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27日至29日,三峡三期工程技术验收和移民最终验收工作分别在三峡工地和宜昌市启动,标志着三峡水库今年汛后蓄水至156米高程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8月27日,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专家组开始技术验收工作。此次验收项目是三峡右岸大坝高程160米至185米土建工程和相应的金属结构工程及机电设备;右岸电站进水口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右岸排沙孔、排漂孔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右纵坝段高程160米以上土建工程和相应的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碾压混凝土围堰拆除工程等。

  8月29日,国务院三峡三期移民工程验收组开始深入夷陵区太平溪镇废渣危险固体废物清理场、兴山县宝峡公路、高阳镇迁建施工现场等地,拉开三期移民国家级最终验收的序幕。三峡三期移民和清库涉及鄂渝13个县(区)、126个乡镇、1800多个单位和400多家工矿企业。各地此前已完成区、县自验和省、市初验工作。此次终验的重点是库底清理、农村移民搬迁安置、城市迁建、集镇迁建、工矿企业迁建、专业项目复建、文物保护和移民档案管理等方面,预定9月3日终验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湖北日报;作者:小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