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文选》首发式暨《黄泽全非洲报道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31 人民网

  

《非洲文选》首发式暨《黄泽全非洲报道研讨会》在京举行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江绍高在研讨会上讲话

  

《非洲文选》首发式暨《黄泽全非洲报道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致辞

  

《非洲文选》首发式暨《黄泽全非洲报道研讨会》在京举行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黄泽全

  

《非洲文选》首发式暨《黄泽全非洲报道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会场

  人民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张洪宇报道: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非洲文选》首发式暨《黄泽全非洲报道研讨会》。外交部、中联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等有关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学术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80多人出席。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致辞中说,黄泽全同志作为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积累了近1000万字的有关非洲问题的著述文稿,先后访问过33个非洲国家(占非洲国家总数的五分之三),在民间外交领域、学术界和社会生活中都建立起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他不愧是情系非洲、热爱非洲、介绍非洲、致力于中非友谊与合作的中国民间外交使节,为当代中国人了解非洲、走向非洲做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江绍高在讲话中说,黄泽全同志热爱非洲,全身心地投入到非洲的报道和研究事业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这既是黄泽全同志的骄傲,也是人民日报的光荣。作为一名新闻采编人员,黄泽全先后在全国各种报刊上发表文章1400多篇,翻译,编著关于非洲的书籍28部。这些文章和书籍,既是几十年来非洲发展变化的真实纪录,又是中非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的生动写照,成为广大读者正确认识非洲的窗口,被众多企业家称为“开拓非洲市场的指导性读物”。这些文章和书籍,体现了黄泽全同志以中非友好事业为重,义无反顾地贡献出即青春年华的执著追求和崇高境界。可以说,黄泽全同志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中非民间友好大使”。

  《非洲文选》一书收录黄泽全发表的1400多篇介绍非洲的报刊文章中的精选作品,内容涵盖中非关系重大事件社论、言论、以及在读者中产生过广泛影响、在互联网广泛传播的文章。该书既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非友好关系发展的历史见证,也是作者数十年从事非洲新闻报道和非洲问题研究的真实写照。

  黄泽全现为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非洲问题研究。出版有《非洲童话》、《非洲趣谈》、《非洲夜谈》、《神秘的大陆》、《非洲风俗故事》、《非洲投资指南》等著作28部,总字数1000万字,被国内权威学术机构誉为“我国目前非洲学界著名的非洲问题研究专家、学科带头人”。新闻报道中称之为“中国非洲问题研究‘第一人’”、走入非洲的“引路人”、“非洲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