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牙周病父设计水动牙刷 云林学生小发明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牙医系学生蔡忠廷,替患有牙周病的父亲设计水动牙刷,利用水流转动刷头,还可冲洗牙缝,并已获专利。蔡忠廷说,父亲牙周受损,餐后得清洁口腔,新设计可边刷牙边冲牙省却不少麻烦。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蔡忠廷就读“中国医大”牙医系四年级,他的父亲是生意人,交际应酬多烟酒槟榔不拒,口腔健康堪虑。蔡忠廷说,他进大学后才发现父亲抽烟、

吃槟榔,牙周组织严重受损齿牙动摇,连肉块都咬不动。

  蔡忠廷发现,父亲的刷牙姿势不正确,加上没使用牙线,牙缝易滋生细菌。他带父亲去找牙医,拔掉松动、受损的牙齿,再重新植牙,全口32颗牙齿只剩10颗是真牙,教人担忧。

  为保持口腔卫生,蔡父每餐饭后都得刷牙,再以冲牙机的水柱冲洗牙缝,以免牙龈发炎。蔡忠廷说,看着父亲餐餐刷牙再冲牙,他灵机一动,把牙刷与冲牙机结合,让洁牙更便利。

  他先设计一个可转动的刷头,水流过刷头时,不仅带动刷头旋转,还会从刷头两侧射出,藉此冲洗牙缝。这款水动牙刷可装在水龙头上,利用水压就能运转,相当方便。

  蔡忠廷说,他从小爱追根究柢,拆解过模型汽车、收音机,他把新设计的牙刷向智能财产局申请专利,获得10年专利权,让他相当振奋。他征求塑料射出厂协助制造,让更多牙周病患用到这项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