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一站式阳光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日电(记者礼雁冰)一句您好、一杯热茶、一次让座,这些都让8月30日一大早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宋营镇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刘爱琴“受宠若惊”。更出乎她意料的是,原本以为需要办一个上午的独生子女证不到十分钟就全部办完了。

  从2004年起,石家庄市开始在全市推行乡镇“一站式阳光服务”工作机制。两年来,乡镇政府的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所谓“一站式阳光服务”工作机制是指按照“一体化管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的要求,将涉及群众办事的单位和机构统一纳入服务中心挂牌集中办公,实行全天候服务,保证办事群众能够随来随办随结。

  记者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党务政务服务中心看到,100多平方米的办事大厅里,民政、土地、信访、计生等14个职能部门统一设立了党务、企业管理、土地城建、计划生育、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等6个窗口为群众服务,所有工作人员面对办事群众都要起立、让座、倒水、主动问话。同时服务中心还配备了电脑、电话、传真、政务公开触摸屏等现代化办公设施和阅报栏、政策宣传册、饮水机和休息椅等便民设施。

  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孙村社区居民曹立芹说,过去群众到政府办事有“三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在有了“一站式阳光服务”,所有部门都集中到一个大厅办公,什么事都有人负责,大多数事情一次就可以办完,非常方便。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部长于凤玲介绍说,通过推行“一站式阳光服务”,实现了政府职能由过去的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仅今年以来,裕华区两级服务中心先后受理群众咨询1.2万人次,解决矛盾纠纷138件,安排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4000余人次,帮助4260名群众办理了社会养老保险,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