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安博:欧中关系如今是“晴空少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4 中国新闻网

  

欧盟驻华大使安博:欧中关系如今是“晴空少云”

  九月一日,欧盟委员会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即将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就双方贸易投资展开广泛讨论,峰会前气氛非常积极。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 李静)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一日在北京表示,欧中关系在今年欧中领导人会晤前“气氛良好”,可谓“晴空少云”。

  中国外交部八月三十一日宣布了温家宝总理九月出访欧亚四国并出席在芬兰举行的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和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消息。安博大使表示,即将举行的中欧峰会将是一次“决策性的会议”。他相信峰会定能取得积极成果,在总结回顾双方紧密合作的基础上为今后欧中关系的发展确定方向。

  安博说,无论从统计数字还是从人员往来上,欧中关系都透着积极因素。去年欧中双边贸易额超过了二千六百亿美元,今年有望突破三千亿美元,年增百分之二十以上;欧中目前在包括外交、人权、经济的二十多个领域开展对话,在科技、能源、安全、文化、卫生、教育等多方面进行着多层次合作。“第九次领导人会晤提供了一个机会,双方将讨论共同关心的问题,使欧中关系进入更高水平。”

  芬兰是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九月九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议将重点关注新中欧框架协议谈判,这份框架协议将替代双方于一九八五年签署的《欧共体与中国贸易经济合作协议》,极大扩展中欧合作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