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大早,名校老师送教上门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上午7时,卢湾区向明中学门口,十几名老师依次登上一辆中巴。老师们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世博家园小区。作为市政配套商品房教育配套建设的一部分,由卢湾区负责筹建的“上海市向明世博中学”今天正式开学了!

  与此同时,在宝山顾村镇基地,来自虹口区的优秀教师们站上了宝虹小学的讲台。为了配合市教委针对动迁居民制订的教育支持政策,来自中心城区的老师们将把优质教育资

源送到为市政建设作出贡献的居民身边。

  拉着孙女的手走进宽敞气派的校园,闵行区浦江镇当地居民、67岁的任桂福老伯笑得特别舒坦——自从孙女6月份小学毕业后,他一直为她的读书问题犯愁——家里的老房子为了建造“世博家园”而动迁,所以对口初中离家很远,孙女一个人骑车经过几条交通要道着实让人不放心。“我7月份听说向明中学要过来,就天天过来看看,8月份报好名咯!喏,阿拉就住在隔壁。”各学科专用教室、塑胶跑道体育场、室内体育馆……任老伯把学校转了个遍,不住点头:“阿拉家长放心了!”

  “市民们为世博作出贡献,为他们服务,我们很乐意!”原向明初级中学校长、新学校校长刘进丁透露,向明世博中学主要接收黄浦区、卢湾区的世博动迁居民子女以及浦江镇当地为兴建“世博家园”而动迁的居民子女就读。暑假里,不少居民原本已经为孩子联系好了民办学校,听说卢湾区的老师将来到家门口,纷纷“回流”:“离家近,老师好,为啥勿回来?”

  第一节课开始了。从卢湾区各中学抽调过来的12名优秀老师各就各位。预备(2)班教室里,年轻英语老师凌来发正在组织对话练习。暑假里,他刚在卢湾区举行的英语骨干教师培训中得了“优秀学员”奖;学校远了,交通不便,住在龙华地区的卢湾中学高级教师廖晓青每天在路上花的时间是以前的两倍还多,曾赴云南支教的他把这看成另一种挑战:“我们要从一开始,就让它成为一所真正的好学校!”“明理向上”“让课堂充满活力,让师生充满激情”“让学习充满乐趣”……教学楼外墙上的不锈钢大字,彰显着向明中学和向明初级中学的校训。在老师们看来,“名校”的效应不仅是名声,更是教学理念实实在在的落实。而记者见到,在新学期的课表上,“创造教育”等“向明特色”学科,正等待着同学们。打开电脑,学校网站已经建成,刘进丁指着“家校沟通”板块告诉记者,考虑到有的家长为了上班方便,平时住在市区,要让家长随时知道孩子的动态,“这是对学生和他们的家庭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