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巅峰对决”遭遇“突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5 新民晚报

  

“巅峰对决”遭遇“突然死亡”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的焦点之战“林陶大战”开局不到10分钟就宣告结束,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不满裁判判罚,宣布退出比赛。

  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对阵陶菲克的这场男单1/4决赛在昨天下午3时举行,林丹状态不

俗,很快以3:1领先,然后比赛第五个球的判罚却导致了比赛的“突然死亡”。

  边裁在判林丹一记点杀球时,出现了反复,她先示意出界,后迅速改判界内。陶菲克抓住边裁的这次失误,与场上主裁交涉,但主裁和边裁的最终判罚一致,认为这是一个界内球。陶菲克执意不服从这次判罚,并招来比赛裁判长雷铭基。但交涉结果依然认定这是一个界内球,陶菲克当场宣布,放弃比赛。

  雷铭基说:“比赛主裁和边裁的判罚一致,最终裁定这是一个界内球,陶菲克表示不能接受,示意弃权,我可以做的只能是同意选手的弃权,并把这场比赛的结果上报国际羽联。”

  林丹赛后表示,对这个结果非常意外。他说:“场上运动员无论如何还是应该服从裁判的判罚。我很意外他会因此弃权,毕竟比赛才刚刚开始,这也不是赛点。”

  场上观众情绪也比较激动,香港球迷丹尼称,这是一个出界球,他认为裁判有失误的成分。但他的言论遭到更多观众的反对,一位姓霍的长者说:“如果这是奥运会,陶会这样做吗?他只会在香港这样的比赛中,做出这种姿态。无论这是不是一个出界球,他的行为有违体育道德。”葛桦

  陶菲克不服判决罢赛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