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公开征集“中国公民旅游十大不文明行为”和“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十大建议”;制订《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一个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的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今天上午,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这一工作。

  上海市文明办上午表示,根据中央文明委的要求,上海将围绕四个方面推进这项工

作:造氛围、树立公共意识;除陋习,践行公共道德;抓监管,规范公共行为;重建设,优化公共环境。今年还将制定并发布城市文明指数、市民行为指数,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城市文明现状。

  相关链接

  出境游不文明细节

  ■自助餐取过量食物,浪费厉害。有些中国游客在国外吃自助餐时,往往喜欢把大量的食物拿到自己盘子里,但最后又吃不掉。

  ■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中国游客喜欢在公共场合大声说话,或者评论人或事,或者大声招呼其他朋友;

  ■机场出关排队时乱插队。中国游客喜欢在排队的人中找自己的同伴或者导游,找到“自己人”后就立刻跑过去插队。

  ■偷拿飞机上的餐具。

  ■不尊重国外参观规定。在东南亚的一些旅游城市,进很多建筑物前明明要求脱鞋的,导游也再三提醒,但有些游客还是不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