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家聚嵩山论禅在少林 蔡志忠、袁和平等昨乘机抵郑 参加9月3日、4日“少林论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7 大河网-大河报

  

大家聚嵩山论禅在少林 蔡志忠、袁和平等昨乘机抵郑 参加9月3日、4日“少林论禅”
本报郑州讯应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邀请,享誉世界的台湾著名漫画大家蔡志忠先生,“中华第一武指”、香港著名功夫导演袁和平先生等一行30余人昨日抵达嵩山少林,前来参加9月3日、4日举办的“少林论禅”,并为蔡志忠先生所作达摩禅法绘画揭碑。

  昨日下午5时许,蔡志忠、袁和平、光启文教社社长鲍立德、美国匹兹堡大学科学哲学博士余海礼、著名动漫片制作人邓有立等一大批港台知名人士抵达郑州国际机场。蔡志忠

长发飘逸地走下扶梯,少林寺易筋经洗髓经传人释延王法师代表释永信方丈前来迎接。袁和平一袭休闲装、头戴遮阳帽,笑容可掬,洒脱之风随意挥动,豪侠风范溢于言表。大家咸集吸引了大片钦羡的目光和交口赞誉,过往旅客纷纷驻足,目送来客缓缓登车。来宾们将与先期抵郑的著名音乐家谭盾先生、著名歌手朱哲琴等共聚少林。

  蔡志忠先生1999年曾获荷兰克劳斯王子基金会颁奖,表彰他通过漫画将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学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再创造。蔡志忠15岁起便开始成为职业漫画家,其《庄子说》、《老子说》、《光头神探》等100多部作品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4000万册,曾连续两年获台湾10名畅销书作家之首。

  袁和平先生所执导和担当武术指导的《卧虎藏龙》、《精武英雄》、《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等影响了整个武侠功夫片的走向,众多好莱坞片商争相找袁和平做动作指导或导演,炙手可热。著名音乐家谭盾被媒体和艺术界誉为“新潮音乐”、“先锋派音乐”、“崛起的一代”中的代表人物。1997年,他为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纪念活动所作的《天·地·人》再一次震动了中国乐坛。

  记者获悉,9月3日,两岸三地的大家们将为蔡志忠所作达摩禅法绘画举行揭碑仪式,蔡先生还将举行专题讲座。9月4日,在殊胜之地少林寺戒坛,蔡志忠、谭盾、袁和平、释延王、鲍立德、朱哲琴等少林论禅。

  花絮

  中华第一武指少林欲觅新人

  谈及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武侠功夫片巨星,著名功夫导演袁和平赞不绝口,在从郑州国际机场前往登封少林的豪华大巴上,本报记者对“袁八爷”进行了独家专访,“八爷”表示,此次来登封,除观光悟禅外,还有一个想法:在少林寻找演艺新人。

  “八爷”说,他很喜欢成龙,拍功夫片,成龙擅长高难度的动作,喜欢翻腾、跳跃;而李连杰曾经是武术冠军,武打动作有板有眼,很潇洒;甄子丹则是腿功好。因此在他以往执导和担当武术指导的影片中,“八爷”对这些明星量体裁衣,因材施“指”。

  “这次来登封,一是观光悟禅,再者,多走多看,我想发现一两名新人,我需要功夫片的新秀。”“八爷”对记者说。

  (上图为蔡志忠先生和释永信方丈为读者在蔡志忠新创作的《用心若镜》、《人生是时间的微积分》画片上签名留念。)□记者刘昌武刘书志文王建立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