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小山亭成了烧香念经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7 新民晚报

  

公园小山亭成了烧香念经处

  编辑同志:

  和平公园2号门附近一座小山亭里,每天早上7时前,有几十人(多数为老年人)聚集在一起念经膜拜。无独有偶,旁边一个亭子里同样出现这一场景。原先这里是游客练歌、唱

戏的休闲场所,现在却被这些人占领。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做好劝阻工作。读者吴先生

  【现场目击】

  8月20日一早,记者来到和平公园“蹲点”。2号门附近的小山上,亭子里已来了几个老人。记者刚刚踏入亭子,一个阿婆就说:“这里等会儿要念经的。”记者表示想在亭子里坐下,吃吃早饭,马上就走。阿婆叮嘱:“荤的东西不能带进来的哦。”记者解释“是面包,不是荤食”。她点点头表示“认可”。记者趁机跟阿婆搭讪:“为啥不去庙里念经?”她回答:“庙太少,离家又远,这里人多一起拜效果好啊!”说话间,亭子里陆续来了几个阿公阿婆,到了15人左右,他们点上香火,铺上蒲团,有的掏出布袋里“珍藏”的大开本经书,口中念念有词,有的当场跪下,虔诚叩拜。

  【公园解释】

  记者就此事询问和平公园高园长。据介绍,此事由来已久,每逢初一、十五,聚集的老人更加多。公园曾多次拨打110,请区宗教办、区政法委有关人员前来劝阻、制止。因为聚集此处的多为老年人,需照顾周全,管理上确实有一定难度。

  高园长向记者大倒苦水,公园已采取种种办法:在亭子旁放上收音机放新闻;借维修亭子的机会,围上一圈彩条将亭子遮起来,但亭子一修好,老人们又准时来“报到”。高园长无奈地说:“我们三番五次劝老人去庙宇念经,可他们不愿意。去一次庙宇要花5元钱,他们说负担不起。”

  高园长表示,公园会加强管理,做好劝说工作,并发动志愿者,让游客说服游客,尽力消除公园“念经现象”,为游客创造一个文明的游园环境。

  实习生丁艺记者王新华文/摄

  一些老年人聚在和平公园亭子里烧香念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