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储主席称美国劳动生产率将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31日说,未来一个时期,美国的劳动生产率有望像过去10年那样继续强劲增长。

  伯南克当天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举行的经济和发展会议上说,过去10年间,美国最重要的经济变化之一是劳动生产率持续增长。1995年至2000年,美国的劳动生产率每年约增长2.5%。2000年至2003年,每年约增长3.5%。自2003年以来,美国的劳动生产

率每年约增长2.25%。而在上世纪70年代初至1995年,美国的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速只有约1.5%。

  伯南克认为,技术进步以及对劳动力技能的投资促进了美国劳动生产率的增长。他指出,只有当工人具备有效运用新技术的能力时,新技术才能转化为更高的劳动生产率,因此确保劳动力能够接受和适应新技术的发展十分必要。

  劳动生产率是指每个工人平均每个工时的产出。高劳动生产率一方面可以使经济以较快的速度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另一方面也可使公司在不增加雇工的情况下增加产出,但不利于扩大就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