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新生得做"课题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中小学新学年今天开学,高中课改全面启动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 吴慧泉)今天是我市中小学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备受社会关注的高中新课程实验也于今天正式全面启动。

  上午,记者在湖滨中学看到,高一新生们正在认真上新课程的第一节课,学生们并

没有反映对新的教学方式和新的课本有什么不适。

  湖滨中学教科室李主任介绍,为了迎接高中课改,学校做了很多工作,8月27日、28日军训期间,学校已经安排对学生们进行新课程介绍。下周六,学校还将召开家长会,介绍高中课改的内容、孩子学习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等。

  目前对于高中课改,老师们最明显的感觉是课堂教学方式要改变,由过去的讲授式变成对话、探究式的。老师们认为,一些内向、成绩一般的学生,更需要老师的照顾和引导,否则,“过程评价”可能将无法完成。

  据了解,昨日,针对高中新课程实验,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对高中课改模块学习如何评价学生、新课程教学如何管理等关键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说明。

  通知要求,学生在高中阶段应完成不少于3个课题(每个课题以5个学分计)的研究。研究性学习课程学时可以集中使用,也可分散安排,平均每周3学时,应保证必要的学时用于研究性学习活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模块学习评价采取综合评价的办法,对学生学习过程中修习课时、修习过程的综合表现、模块考试考核等项目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级,C级以上者评为合格;D级者不能获该模块相应学分。

  链接:

  思明新办校莲前小学开学

  曾营小学新校区投用

  开学第一天查安全

  同安工业集中区内建起首栋教学楼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