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辆警用越野车落户厦门1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装甲底盘,四轮驱动,爬坡、涉水等越野性强,配备先进的卫星通信、视频取证系统等

  

全国首辆警用越野车落户厦门110(图)

  ▲威风凛凛的装甲越野指挥车。

  

全国首辆警用越野车落户厦门110(图)

  车厢很宽敞,像流动的应急办公室。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黄志杰 摄影 刘罡)昨日,记者在市公安局大院里见到一辆外形“敦厚”的越野车,这是110指挥中心刚刚配备的新型指挥车。据悉,这种装甲底盘的越野车此前为军用车型,成功改装用于警务的全国仅此一辆。

  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改装配备装甲越野指挥车是吸取了“前车之鉴”。“厦门山多,台风多发、路网密集、城市道路偏窄,这种环境对警方反恐和应急处置突发现场的指挥车有特殊要求。原有的指挥车因马力不足、底盘较低,难以进入复杂地形现场,此前警方的指挥车曾被困于山路中。”这位负责人说,新型指挥车选用了依维柯加长型军用越野车,底盘高、四轮驱动,爬坡、涉水等越野性能强,曾在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出色完成车辆空投并立即投入战斗行驶的任务。

  选定车型后,110指挥中心技术人员与改装车辆厂家联合进行技术攻关,解决了该车底盘承重、设备安装分布等多个技术难点。经过改装的指挥车,配备了先进的卫星通信系统、计算机系统、现场视频取证和传输系统等设备,是目前国内警界首部具备越野性能的现场指挥车。

  这辆新型指挥车将110的指挥职能延伸到了处置现场,现场所需的队伍增援、器械调度、后勤保障等问题均可以快速解决。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