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5年内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7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1日宣布,“十一五”期间,中电投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70台,共计298.25万千瓦。通过关停这些机组,每年可减少燃煤645万吨,二氧化硫减排13.6万吨。

  记者从中电投1日召开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电视电话会上获悉,“十一五”期间,中电投计划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要降低30%,其中,火电机组供电煤耗下降2

0克每千瓦时,煤炭产业回采率达到92.5%。

  其中,通过“以大代小”方式关停14台能耗高、效率低、污染重、效益差的10万千瓦级的燃油和燃煤凝汽式机组。

  “中电投不要没有效益的规模,小火电机组没有出路,必须加快关停的步伐。”中电投总经理王炳华说。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中国五大发电企业之一。据悉,中电投“十一五”期间小火电机组关停的主要对象包括五个类型:一是燃油机组;二是5万千瓦及以下常规燃煤机组;三是服役期满,10万千瓦及以下的燃煤凝汽式机组;四是有可替代热源,经济效益差的5万千瓦及以下的燃煤供热机组;五是长期亏损,5年内扭亏无望的12.5万千瓦等级的燃煤纯凝式火电机组。

  此外,“十一五”期间,中电投将投资56.92亿元实施在役机组的技术改造,大幅度提高机组的节能和环保水平。到2010年,中电投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占火电总容量比例将达到6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