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崇左首签3.41亿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46 南方新闻网

  中山崇左首签3.41亿合作项目

  涉及机电、旅游、五金等多个领域14个项目

  本报讯(记者项华丁保权通讯员谢力生)中山市及周边地区企业将在广西崇左投资5个多亿元人民币,合作开发建设崇左的机电、旅游、五金等产业,以实现双赢。这是记者昨天

从中山崇左经贸交流会上获悉的。

  前天下午,广西崇左市政企代表团由崇左市委书记罗殿龙带队的政企代表团60人首次来到中山开展经贸交流和合作活动。昨日上午,与中山方展开正式的会谈,并现场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3.4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崇左市位于广西的西南部,毗邻越南,是中国——东盟陆路大通道上的口岸和枢纽城市,有天然地理优势。而中山市目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一镇一品”区域特色经济,尤其是灯饰、服装、医药、五金等,在出口欧美市场受限的情况下,中山产品拓展国外市场,进军东盟是个好方法,而中山产品要出口东盟,崇左是一条便捷的通道。与会的中山市副市长冯煜荣对于两地的经贸合作寄予厚望。

  据悉,中山、崇左两地在昨天共落实了14个签约项目。其中,合同项目2个,投资0.5亿元,协议项目11个,投资2.41亿元,意向项目1个,投资额为0.5亿元,还有6个项目涉及到中山周边地区以及澳门特区,总投资额达5个多亿元。

  据了解,联合开发崇左市的旅游资源是本次签约活动的一大亮点。据统计,在20个签约项目中,有6个项目涉及旅游业。此外,中山小榄的五金、古镇的灯饰等产品也是本次签约项目中的重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