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最大初级中学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46 南方新闻网

  全市最大初级中学启用

  新黄圃中学落成并开学,容纳3500学生成全市办学规模之最

  本报讯(记者王文杰通讯员文庆华)昨日,记者从黄圃镇有关部门了解到,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占地150亩的新黄圃镇中学今日正式落成启用,3500多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将参

加今日举行的新校开学典礼,黄圃中学也成为全市办学规模最大的初中。

  新学校合并三所初级中学

  今日是新黄圃镇中学开学的时间,也是该中学新校区正式启用的日子。记者从黄圃镇政府了解到,新黄圃镇中学是黄圃教育史上最大的一次性投资,首期总投入1.3亿元,用地15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今日落成启用的包括教学区和生活区等,后期规划还将建校体育馆和新科技大楼,新黄圃镇中学班级达70个,学生约3500人,成为中山市办学规模最大的初级中学。

  校长杨起生介绍,新黄圃镇中学是在合并了黄圃镇中学、黄圃中学和鳌山中学的基础上成立的,只有初中部。三校教师重新竞聘上岗,开学后三校的旧校址将转给中山二中、黄圃镇青少年宫等单位使用。

  新中学面向11个村及社区

  新黄圃镇中学的校长杨起生介绍,目前新黄圃镇中学的教学区和生活区已全部建成启用,学校运动场的塑胶跑道和图艺楼还在建设之中,运动场将在9月底投入使用,图艺楼也有望在近期落成。

  杨校长说,新学校的招生主要面向黄圃镇的镇一、三社、鳌山、新塘、吴栏等11个村及社区,横档村、石军村、团范村等5个村及社区的适龄学生则到马新中学就读。杨起生表示,新黄圃镇中学不仅能满足11个村及社区的适龄学生入读初中的要求,还给外来工子弟提供学位,不过要家长提前申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