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局长面对面为群众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公安局长面对面为群众解难

  8月31日,长沙市麓山宾馆,30多位市局和区县公安局长、支队长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记者 范远志 摄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向波 实习生 匡滢

  本报8月31日讯“有访必接,件件落实。”今日,长沙市公安机关联合接访活动在麓

山宾馆举行。长沙市政府助理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率30位市局和区县局局长、支队长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集中处理涉法涉诉信访的突出问题。共接访群众452人,受理信访案(事)件320起。

  “我6点钟就起来了”

  “看了报纸知道今天有接访活动,我早上6点钟就起来了。”60岁的李大爷拿着号码牌告诉记者。

  为了搞好接访活动,长沙市公安局提前通过本报发布了活动预告。“师傅,您先喝杯茶。”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名笑容可掬的女民警正热心地接待陆续赶来上访的群众,安排他们排队、填写表格。接访室内,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及各分局、县局局长在认真地接待每一位上访群众,并认真做记录。

  “这个案子马上办理”

  “局长,他们威胁我和家人的生命,还要炸了我的房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61岁的张师傅直接找到龙建强,一见局长他就红了眼眶。在龙建强的安慰下,张师傅说出了心中的委屈:他是岳麓区一家工厂的退休职工,单位小区住户早几年扩建阳台时,由他担任临时出纳,管着部分扩建费用。扩建完工后,包工头因费用问题和小区住户们产生了矛盾。协调未果的情况下,包工头对他实施敲诈勒索,屡次扬言要杀死他,炸掉他家的房子,“我们全家整天提心吊胆,没有一点安全感。”龙建强详细听完讲述后当场拍板:“你这个案子马上由派出所办理。我们绝不能让坏人作恶、让好人遭殃。”拿着局长的批示,张师傅高兴地连声道谢。今日,龙建强共受理信访案(事)件21起。

  “今晚就搞清查行动”

  家住芙蓉区原长沙汽车发动机总厂附近的张先生说等候了个把钟头,终于按接访次序轮到了他。“在发动机总厂附近,有许多家非法经营的‘黑猫旅社’,一些身份可疑的陌生人在此进进出出。”接访张先生的芙蓉区公安分局局长立即表态:“今天晚上就搞一个清查行动,对这些‘黑猫旅社’进行整治!”张先生对公安机关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钦佩不已,满意而去。

  事事解决、属地管理

  龙建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此次联合接访活动将按照“事事解决”、“属地管理”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工作原则,对属于长沙市公安机关管辖的信访问题进行妥善处理,属于哪一级的权限,就由哪一级负责解决;属于哪个部门的职责,就由哪个部门负责处理。同时,长沙公安机关进一步通畅信访工作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